close

就在今天!!我終於脫離了懶散的DNA

下午預約了邱先生的居家諮詢

為了把這天塞滿....中午先跑到有情門去看家具(目前屬意是多美麗沙發加盤石茶几和沙發邊几)

就在45哥發揮豪邁本性就要拿卡出來嚕時(10萬柳)又決定先問過設計師再買

還好因為後來諮詢~設計師強力建議要等規畫完再買"任何"家具

逛完家具店,照例,我們又跑到鼎王去吃大辣

感謝神賜福,一上車就下大雨,吃飽飯雨就停了,一滴也沒淋到

和朵卡設計師見面,由於我的網路很不合作所以準備的圖片一張也沒辦法看

可是設計師人很好的還是請我畫了平面圖,然後就我的規劃幫我釐清一些重點

原本,兩大一小三房兩廳,我的規劃有主臥/小孩房/架高和室收納多功能房

重點是~本人一直都不太喜歡和室設計

那我幹麻要做一個和室?因為本人雖嘴壞但腦波極弱!!!!!!!!!!我看天線寶寶都比我強壯...

在我媽和接連兩個系統設計師的強力推薦下

好像來一個收納架高和室也很不錯~地版抽屜可以放東西~旁邊的地方還可以再做一個通天衣櫃,客人來也可以睡和室

好像除了貴也沒啥缺點(一個房間要價10萬左右),最大的缺點是我不喜歡啊

沒想到,兩位設計師異口同聲的說不建議,因為收納櫃的高度至少會是30公分起跳但一般階梯約15公分,很不好踏,如果做階梯也不好看

還有風水一說:家裡有高低是很不好的(這倒是第一次聽說~本人乃基督徒所以沒研究)

絕大多數的地板收納很難使用(很重)最後又淪為空間浪費(因為會默默的往平面放,然後底部更少掀開了)

設計師很幽默的問我要那個收納和室的功能是什麼?我說收納~他說難道不能去IKEA買些便宜的櫃子來收嗎?這間直接做成儲藏室

櫃子髒了就丟~甚至沒有櫃子~亂七八糟門關起來就看不到

何必一定要花好幾萬去牽就自己不喜歡的空間呢?如果以後再多一個小孩剛好一人一間也很好

或是有幾個建議可以參考

A當更衣室,如果有更衣室,主臥空間可以更大,可放大床或是一大床兩小床(因為我們還在跟兒子睡)

B當小孩遊戲室和書房,鋪木地板牆面可做畫版,以後我在那邊看書小孩在那邊玩,安全又好整理

這兩個想法我都很喜歡

其實也是釐清我的盲點:總想裝潢一次到位,但是與其裝一大堆櫃子,不如正視自己的生活習慣:我就是愛丟東西、不屯貨的人

保留一定的空間住進去以後再採買即可,這是設計師的建議

最重要的是朵卡一再強調用風格完成功能。

我該做的就是找出自己家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