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4718_813338832092248_2188777776499707920_n  

趁者下雨天,不出門來把文章寫一寫(茉莉絲卡的天照我用完就丟了,忘記留照片)

本篇文章會介紹的有

卸妝

從去年開始,我決定割捨掉使用卸妝油的習慣(原本都用AVIVA的卸妝露)

改用天然一些的植物油來進行卸妝,因為據說植物油卸妝每天可以溫和的代謝角質,有一些肥大的粉刺也可以被卸出來

不過我眼唇還是另外卸,因為植物油跑到眼睛好不舒服>"<

油漱法

好像是印度的民俗療法之一,簡單來說身體裡面有很多重金屬跟不好的東西會殘留在牙齒和口腔部分,每天利用植物油黏稠跟以油溶油的特性

可以將這些不利身體健康的東西排出體外,方法就是早上起來含一大口油開始漱口,盡量漱5分鐘以上(有一本書專門在講油漱法的好處,但該書重點我已經打完了,不用去買....)

全身排毒(油浴)

據說也是印度民俗療法之二,在全身塗滿大量植物油,特別是膝蓋.關節.淋巴處多方按摩,1個小時後沖洗,也可以代謝掉身體不好的東西

油頭法

類似全身排毒,但這次是將排毒油塗抹在頭皮,可幫助頭皮皮脂分布更健康,並可活絡毛囊,30分鐘後可洗掉

-------------------------------------------------------------------------------------------------------------------------------

以下心得介紹

芝麻油+椰子油+橄欖油,這三個植物油加再一起是很有名的排毒聖油,因為油質特性的關係,這三個油用來做油滾油等排毒的效果是最好的

我是個懶人比較喜歡買現成物,所以我買肯園的巨人聖油跟茉莉絲卡的天照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行去購買有機冷壓得植物油,以1:1:1的方式調和成你自己的排毒油

肯園的味道比較偏向芝麻油,茉莉絲卡的天照味道則是很椰子油

用植物油來卸妝,我會壓5-6下壓頭,因為我喜歡用很油來卸妝,我怕拉扯肌膚,我沒有用化妝棉是直接以卸妝油的模式來卸

非常乾淨,且一次到位,粉刺被按摩出來得機率很高,卸妝後再用手工肥皂洗個臉,雖然臉上還有油脂的滋潤感,也不會覺得討厭

油漱法:巨人聖油和天照味道很怡人,讓油漱法不會很噁心,但我自己因為太懶所以都沒有持之以恆的每天漱,我大概只有漱2個月左右,每次就壓三下

漱口完感覺口腔特別乾淨,跟刷牙的潔淨感不一樣,而且好像牙齒有變比較白一點喔

油頭:我是超健康頭皮根頭髮,所以其實沒有甚麼特別感覺 PASS

油浴:我本來就很喜歡洗油浴,油浴過後好像自己做了一次SPA,全身軟綿綿,特別是我很怕冷的人,就算是冬天只要塗滿油,在浴室看書等時間(一個小時)全身還是感覺非常溫暖

常洗油浴,我覺得膝蓋關節處也比較不會痛(老了,有點氣象台膝蓋),我會特別加強在腋下鼠蹊部位的淋巴處多用點油塗抹,整體來說皮膚沒有甚麼特別感覺,但筋骨很舒服^^

但這個部分肯園的聖油我比較喜歡,茉莉絲卡的油給我的感覺沒有這麼暖(可能椰子油比較多的關係),用肯園我可以稱到1個小時再去洗,茉莉的只能20分鐘吧

 

題外話:

使用植物油來卸妝,也可以單買植物油,若油性肌膚可以選擇椰子油/橄欖油,乾性肌膚就比較適合芝麻油(冷壓的未烘培的,可別拿黑麻油來用啊)

卸妝後請再用手工肥皂清潔即可,保留臉上的滋潤度,皮膚有點油脂比較不會老的快喔

油浴是相當耗損元氣的一件事情,髒東西經由油的流動帶再排出,所以務必多喝水以利身體代謝,如果做油浴完過敏/超級累/排宿便/很臭....都算是正常的

總之多喝水就對了,女生生理期不要作油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